joanna.jpg

哈囉!
大家!新年快樂,我是欽聖。
最近因為常和Joanna合作演出,
發現在她今年所推出的新專輯 "Joanna&王若琳“
有許多令人驚喜的好歌,在這裡來向喜愛音樂的朋友作推薦。

首先這整張專輯分為兩張CD,各有十首歌曲,份量很大。
Album1第四首歌 “一種念頭“,我認為是一首很好的抒情歌曲,
中文歌詞由Joanna填寫,據她說是寫給自己的前男友,分離的哀愁直指內心的黑暗,
經由她獨特的嗓音娓娓道來,絕對是唱作俱佳。
Album1第五首歌 “我的愛“,歌詞描寫一位瘋狂歌迷瘋狂追星,
卻不可自拔的錯手殺死自己的偶像。搭上活潑的編曲伴奏,頗有戲劇性張力。
值得一提的是,以這兩首歌的旋律都是由專輯的鍵盤手 Roger Joseph Manning Jr.所寫,
他曾參與過BECK兩張專輯的鍵盤編曲,功力相當深厚,在這次Joanna的專輯中也有很棒的表現喔。

Album2被Joanna命名為New Tokyo Terror~ The Adult Storybook,
我想或許有些和日本“東京事變“較勁的意味。
這第二張CD是屬於Joanna的全創作專輯,原本Sony唱片公司基於商業考量,
不願意讓它發行,經由各種管道協商才有機會問世。
這張專輯的歌詞題材廣泛,其中有關於少女對於男人的想法、一個學生對老師的想法、
對於商業老闆的觀感、對癮頭的矛盾情節....諷世意味十足,值得玩味。

再提到這整張專輯的製作很精良,整體聽下來線條一致,編曲的方向也很自然,
不會有Over Produce的感覺。這也就是說,如果邀請專輯的樂手成員來開場演唱會,
應該能夠忠實呈現,而不需播放Kala或是Loop來幫忙襯底。

我認為這是一張很難得的好專輯,各位粉絲朋友有機會可以去找來聽聽喔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ckb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